校长李进金召开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9-13 08:33:33

9月12日下午,李进金校长主持召开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专题座谈会,就如何落实学校暑期务虚会形成的关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建议听取部分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的意见和思路。校长助理林静华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进金校长主要围绕“加强工作的前瞻性谋划,注重积累、创新和特色”和“做好制度建设的顶层设计,提高制度的适用性”两个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本单位情况和学校发展实际,就如何分类指导各院系非均衡发展、加强对文理工等不同学科的规划、强化以生为本理念以及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

李进金校长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在人才培养方面,要继续坚持“以生为本、分流培养、面向社会”的指导思想,充分尊重学生意愿,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更好地服务学生发展;在专业建设方面,要继续凸显办学特色,在发展理科专业基础上,适度发展工科专业,强化非师专业的实习实训环节;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继续加大中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和聘请校外优秀专业教师的力度,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中青年教师的学术发展。李校长指出,学校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是未来五至十年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学校应立足当前需求,着眼长远、可持续发展,“有所为有所不为”,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