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学位点申报协调和推进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17:23:30

11月6日下午,我校2020年学位点申报协调与推进工作会在科技信息楼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历史地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商学院等11个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社科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申报单位简要说明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史、软件工程、光学工程、生物学、统计学等7个一级硕士点和翻译、环境与资源、体育、旅游管理、风景园林等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的申报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就师资队伍、科研经费、成果奖项等学位点申报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张龙海强调,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要抓紧进一步督促落实学位点申报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做好资源整合和各项服务工作;各学院负责人要根据学科建设规划未雨绸缪,把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作为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并在申报工作中积极作为,用好存量,做细做实申报材料。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晰学校2020年度相关学位点申报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学校整合学科建设资源,更好推进学位点申报和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