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学校重大科技问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6 16:00:34

各院、部、所、中心:

2020年是学校学科评估和新增学位点申报之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要求,全面提升办学综合实力,结合防疫期间校党委书记和校长讲话精神,学校将开展重大科问题研究项目遴选工作,并从中择优进行支持培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1.面向未来的前瞻性。选题既要根据学校发展目标,立足新兴学科发展和术研究前沿,也要体现国家和福建省中长期发展规划,着眼于“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未来社会发展要求,具有前瞻性。

2.瞄准新业态精准性。选题立足基础和应用研究,既要根据新时代科技和新业态发展需求,符合国家和福建省发展战略重点,也要适切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服务社会能力。

3.跨学科研究协同性。选题要结合“四新”要求拓展视野,既要立足本校跨学科专业交叉,也要通过院校联盟或校地共建,协同创新。鼓励跨学院、跨学科或与省内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联合攻关

二、报送要求

1.请各单位负责人组织本单位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研讨,集中提炼1-2个项目,经学术委员会审议和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

2.各单位申报的项目按要求填写《2020年学校重大科技问题研究项目申报简明表》(附件,2000字之内)。

3.各单位于2020年4月3日(周五)前将《简明表》以电子版形式发至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联系人:刘冉。邮箱:191102915@qq.com 电话:13906069910

 

附件:2020年学校重大科问题研究项目申请简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2020年3月26


附件:

2020年学校重大科问题研究项目申

 

申报单位:

项目名称

负责人

研究期限

协同单位

必要

性可

行性

分析

1000字左右

 

 

 

 

 

 

 

 

 

 

 

 

 

研究

思路

、方

法及

技术

路线

500字左右

 

 

 

预期

目标

成果

300字左右

经费

预算

200字左右

联系人:          电话: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