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5-09-25 16:49:18

9月23日,我校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校长李进金,副校长萧庆伟、李顺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进金校长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祖国颂处长就编制工作方案中的主要内容、编制原则、规划体系、组织机构、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等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说明。

李顺兴副校长指出编制规划要和下阶段学校中心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体现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萧庆伟副校长结合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学校发展的新情况,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及基地建设、校园建设等“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提出具体指标要求,并对专项规划的编制原则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李进金校长指出“十三五”规划是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编制要结合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和要求,统筹协调规划编制与深化综合改革的关系,系统总结和理性分析“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与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各单位都要将学校发展规划与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统一起来,抓住契机将自己真正想做又应该做的事情纳入到学校的总体规划当中,把“十三五”规划做到实处;各单位要按照学校规划编制工作进程要求,妥善安排时间,做好“十二五”规划的总结和“十三五”规划的论证及起草工作。